↙很多人出國遊學的經驗一定少不了和朋友們BBQ或是聚餐吃火鍋

當然我在長灘島也不例外拉

但是我們更道地的把「菲式烤乳豬」搬上桌拉

 

↙這天是韓國媽媽們主糾的烤乳豬趴

基本上帶個自己的飲料 不用付錢來就可以飽餐一頓

((內心滿是阿你呀誰優康桑哈咪搭

 

↙只要是韓國人主糾的場 是絕對不會少了這一道韓式甜不辣年糕

而且韓國人真的很愛韓式辣醬

連中午吃飯都要帶上一條醬 拌著白飯吃

就跟我們吃滷肉一定要拌那黑嚕嚕醬汁的道理滿像的

 

↙左下是甜不辣年糕 只是是另外一種鹹甜醬汁

右下是烤乳豬切片 整個肥潤到我滿嘴豬油花

不用塗護唇膏都很滋潤 而且紙盤都被油花浸到濕透

 

 

↙最右邊是宿舍的舍監Jacky 他是烤乳豬的操盤手服務超周到

紫色短袖的是魔力紅的主唱亞當Adem((我開玩笑的 亞當怎麼可能在長灘島嗑乳豬

他是學校的英語老師但我覺得他很帥氣長得滿像亞當

 

↙宿舍就位在學校下方 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還有警衛負責看守 超過十點就會開始趕非居住在這的學生

((雖然跟同學聊到嗨到最高點的時候會覺得滿不盡人情 但也是他的職責拉啦!門禁森嚴很安全

因為我不是住宿舍的所以我沒有另外去偷拍他們的房間

但宿舍有分男女 就像學校住宿一樣每個人都比鄰而居(可以選單人或是雙人房)

大約有十來間 也有阿姨會來打掃洗衣服折床單

 

↙也有廚房 飯廳 交誼廳

  因為共同生活的空間很多 所以住宿舍的大家感情都相當融洽

還好是我個人臉皮滿厚又愛哭愛跟路才有辦法跟他們打成一片

不然宿舍的人常常會變成一個小團體

 

↙這是主辦乳豬趴踢的韓國媽媽們

尤其中間的媽媽還是聽說在韓國很有名的女演員

有人認出來的話麻煩留言給我拜託((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她貴姓還一起上課超糗

 

↙乳豬趴一直從下午開始到7.8點才結束

這種熱鬧的感覺 突然會忘卻自己其實跟身旁的人都是不同國籍且來自各地的

大家講著共通的語言夾雜著比手畫腳 一樣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結束乳豬趴後大家說好一起胚車來酒吧買醉

因為每一週都有人要從學校畢業離開這美麗的長灘島

所以每週四或五大家會很有默契地相約往酒吧報到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Summer place」

位於beach front station1-2間上的一間跳舞酒吧Dancing club

位在demall附近

 

↙我斯洛伐克的室友(以下紅色短褲)超愛跳舞

整個聽到音樂就瘋掉忘了我是誰

還因為太CRAZY得到DJ犒賞的一杯酒

從此同學們賜他一個dancing queen封號

 

↙我印象中summer place酒精飲品大約是100peso上下 也不用另外付入場費

找到位子就給他趕快搶著坐下

因為這間11點以後人潮會開始眾多((有點台灣夜店12點夜生活才正開始的概念

想到台灣酒吧或是可以跳舞的夜店入場費動輒就要5.600 酒錢包廂還要另外付

就會覺得真是bull shit為什麼在台灣要付這麼多錢 

反觀長灘島真是小資女和酒鬼們的天堂

 

↙這天其實是要慶祝可愛的姊妹花室友畢業了

超捨不得他們的 感謝他們讓我這個跟屁蟲跟了他們行程兩個禮拜

讓我初來長灘不孤單 還讓我覺得自己still young

 

↙還遇到了住在台灣十幾年的喜感印度人

這人操了一口道地台灣國語 害我還以為他華僑

原來是在台經商多年

 

↙還有一個瘋狂搭訕我斯洛伐克室友的男人

手一直搭在她的腰上 我不允許這樣!!!應該搭在我身上才對阿哈哈哈

在長灘島不要想有夜店有什麼火辣女dancer嗎 抱歉沒這回事讓大家失望了

但是只要搖得夠賣力你就會是舞池中的dancer

  

多相片點這裡

 

 


 

 

 

↙位在D talipapa 入門口處的飲料店

買了一杯香蕉果汁 香蕉在長灘島攤販真的到處都是

反而要找到椰奶或椰子汁不是那麼容易

要椰奶的小攤販我只知道在talipapa有賣罐裝的

 

↙香蕉果汁大約是50peso

超純香蕉味濃厚到好像根本沒加水一樣

 

↙在長灘島我每天都精力耗盡的生活下

偶而來一杯香蕉果汁真的滿補充體力的

 

↙沿途經過beach front的義式冰淇淋gelato

這家冰淇淋還滿好吃的 一球大約50peso香濃不甜膩便宜又好吃真心推薦大家

 

↙我們點了夏威夷果仁和優格口味

不會太甜膩我滿許荒的

 

↙這天本來是週六要跟著學校出團的

((週六學校都會有戶外活動自由選擇參加

結果沒想到學校也流行太少人參加而流局這種事

  

  

 

↙所以我們下午大太陽的在beach front上晃

最後大夥想說來搭個風帆船Sailing boat好了

 

↙大太陽底下的白沙灘超令人神往陶醉的

這樣的烈日映照著高聳的棕梠樹簡直太令人想發懶

能這樣曬著和煦的陽光聽著音樂躺一個下午在長灘島就是最享受的事

  

 

 

風帆船我連同這次總共坐了兩次

建議喜歡風帆船的捧油可以挑選非夕陽時段和夕陽時段各坐一次((跟我一樣

為什麼呢?

因為非夕陽時段可以坐將近1個多小時 船家還可以帶你稍稍環島或是帶你到比較近的浮淺點下水

老實說還滿划算的 因為普遍大家都是選擇夕陽時段

但是相對夕陽時段時間很短 船家考量翻船率!?當然是多幾批客人他才會划算

所以夕陽時段幾乎15分鐘就結束了

      

 

↙想想剛來到長灘的時候我還是很瘦的

後來每天吃完中餐就睡上完課就睡的日子

漸漸把我的大腿養到回不去了

  

  

 

↙西班牙同學Moises在表演耶穌像

他只要碰到水就完全變個小孩一樣

而且我發現西班牙人真的普遍都很愛水 水性也都很好

 

↙還有韓國歐爸Charles是國小體育老師

整個陽光肌肉男

每次看到他的身材都忍不住幻想希望以後我的男朋友也是有一身結實肌肉

   

 

↙Nayra也是西班牙人 但是她比較愛曬太陽

  

 

↙但出海一定要記得抹防曬啊!!!

不然就是要穿水母防曬衣 

要不然這樣的太陽絕對值接賞你成為炭一條回來

 

↙在下午時段出航程著海風 就躺在風帆上打個小盹吧!

在這樣璀璨的陽光映照著寶石般藍綠色的大海

舒舒服服地把腦袋放空 靜靜地享受海風肆意的在你身上吹拂

會讓你覺得生命原來也能有如此優閒的時刻

 

多相片點這裡

 

下一篇來介紹老師們和同學們最愛的平價日混菲式美食餐廳Nagisa呦!!

絕對是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 而且口味竟然東西方都合這才是最令人驚訝的

我室友整個為了這間餐廳愛心大爆發

每次都指定我一起去這間吃飯

想去遊學的朋友可以把這間列入口袋名單囉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