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5  

↗Hello everyone!!!!來說說我第一天到長灘島的過程吧

我搭乘7/17(五)凌晨00:55的宿霧航空5J311班機3小時左右抵達馬尼拉機場

由於班機在台灣時有delay,到的時候已經快凌晨4點了

一個難得在機場過夜的體驗

 但是搭凌晨航班和機場過夜這個經驗捧油們絕對不要輕易嘗試

真的太 累 了!!!!!

因為要下機的時候剛好是生理時鐘最想睡的時候

又要拖著行李到處跑,很想睡的時候只好睡在咖啡廳的角落真的覺得自己像流浪漢很崩潰

 

 

       

↗馬尼拉機場大概分四個樓層

1樓是行李區2樓是入境3樓是出境4樓是餐廳按摩店和商店區

在2f下飛機後順著arrivals標示走,走到底會有簡易的海關檢查窗口

抵達的時候直接排visitor區交給海關護照和入境卡

  然後過海關後順著Baggaga Claim標示下手扶梯拿行李

出了大廳後再去換匯櫃台換披索

(建議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後再到機場換peso匯率較好,可以先換一半peso就好

到長灘島當地不夠再去換,若全部換成披索想再換回台幣匯率是很差的)

 結束後再到3f掛行李check in轉機((班機都會秀在電子板上,大多都是起飛前兩小前才開始check in

掛好行李後可以到4f吃點東西喝個飲料或做個按摩休息一下

 順便請在這層樓把1000peso大鈔盡量找開((在長灘島最好用的是20,50,100peso

 除非準備來這邊撒錢當大爺否則1000peso真的很難用((而且有些tricicle司機我們給大鈔都不找錢!!!超賤!!

 

 

第1種到長灘島的方法是從台灣搭到馬尼拉機場轉利波機場(Kalibo Airport)

再從利波機場搭1.5小時BUS(200peso)到碼頭再搭10分鐘左右的蜘蛛船(25peso船票+75peso環境費)

第2種則簡單一點是直接從台灣搭到卡蒂克蘭機場(caticlan airport)

只要搭10幾20分鐘的tricycle就可以到碼頭搭蜘蛛船

省下了很多轉機和車程的時間

不過卡蒂克蘭機場很小,只能飛小型螺旋槳飛機,所以會限制行李重量

因為大家都圖卡蒂克蘭機場距離長灘島最近,所以飛往卡蒂克蘭機場的機票都比較貴

但因為我要待一個月行李重量較重,而且為了節省旅費我自己訂定廉價航空宿霧航空從馬尼拉轉機到卡利波機場

(全程不加餐不劃位加行李到30kg來回票價總共NT$9500)

供大家參考一下

 但中間轉機的時間差近6小時也造就了我第一次在機場夜宿的經驗

 

 

↗4f等候聽

 若不想太早入關也可以在這裡小憩片刻

也可以在這裡用餐或是喝個咖啡 

 

 

Yellow Cab在菲律賓也是超有名的

大概類似台灣的比薩hot

但我覺得皮更薄起司味更濃厚更好吃

 

 

    

↗4f用餐餐廳就像台灣百貨公司地下街那種感覺

要吃正餐bruch或下午茶喝咖啡機場都有

 

 

  

↗如果太累的話還可以在4f做個馬殺雞

但由於機場大部分的東西都偏貴

馬殺雞1小時要價peso675(長灘島大部分1小時都才300-350p,而菲律賓比台灣匯率大概0.77左右)

長灘島做1次/1hour普通的馬殺雞普遍才台幣NT$240-300左右所以各位稍微忍忍再到Boracay大肆享受吧

 

 

  

↗在機場等候時7-11買的葡萄柚果汁非常好喝!!

完全不酸不苦澀偏甜還有果肉

 

 

【Kenny Rogers Roasters】 

  

     

↗由於我的轉機到卡利波機場時間是7/18(六)早上10點多

所以必須在機場度過6個小時

我找了一間看起來比較Bruch式的餐廳【Kenny Rogers Roasters】

order了一份臘腸burger和鳳梨汁pineapple juice

 

 

   

  

↗麵包的部分是玉米做的比較結實也硬一點

臘腸佈滿整個漢堡非常紮實,煎的香Q又有咬勁

加上他們一點點白色的cream一點微酸微鹹搭配起來非常match我還滿喜歡的

 

 

↗鳳梨汁也是很優秀

完全不酸澀咬舌卻有果肉香氣

在菲律賓喝到的果汁我覺得基本上都還不賴

這頓早餐125p(約NT$95)

 

 

  

↗到了10點左右準備登機前由於有點小餓

所以入關後買了一份豬肉燒賣65peso(約NT$50)

但豬肉腥味有點重我不太喜歡

要加點金桔才能沖淡它的味道 

 

 

     

↗大約一小時的航程就會抵達卡利波機場

下卡利波機場的整個流程滿像是出澎湖機場一樣

必須自己走下飛機穿過機棚然後直接進到大廳行李區拿行李

出機場大門口外會有一排像攤販一樣搭棚子招攬往碼頭的招牌

有巴士或是tricycle可以選擇

建議選小巴士因為到碼頭要近1.5小時((我搭乘的是一趟200p的巴士送到碼頭

因為你不會想要搭四輪的露天tricycle曝曬成肉乾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確定你要搭乘的交通工具然後再次確定內容和價格」

因為我聽說有人花1500p請攤販從卡利波機場送到長灘島下塌飯店但卻只被送到碼頭((被狠薛了一筆

 

  

  

↗搭乘蜘蛛船從卡利波機場到長灘島後我轉而搭乘四輪tricycle

長灘島最普遍的就是這種tricycle

司機後座一個位置,旁邊兩個位置,後座兩排座位,最多大概就是坐6-7人

可以看到他們大街小巷穿梭到處跑

從碼頭到我們學校paradise English滿遠的大約要150p((因為學校根本就埋在深山裡

這種tricycle根本沒有什麼照里數跳錶規則,所以收費有時候是可以討價還價的

強烈建議「一定都要殺價也最好跟朋友共乘share車錢」

覺得開價太不合理就換下一台,反正路上多的是tricycle

因為我們只會被當作觀光客狠薛

 

 

  

↗抵達宿舍時,宿舍就在學校旁邊而已

開一道竹圍門走路10秒就可以回到宿舍了非常非常近

而且沒想到我有兩個台灣室友((當下心中小花全都綻放了

當剛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時,有熟悉的語言和朋友能協助你認識這個地區時真的會覺得非常欣慰

 

 

  

↗這天他們剛好要出門去吃晚餐

我也就順道一同跟著去海邊晃晃

 

 

  

  

   

↗左邊是姐姐Carissa中間是妹妹Sandy

兩姊妹都很年輕也超可愛

一個才要升大三一個才高中剛畢業

 還好有他們當我的初期導遊我才不至於太無聊或太徬徨

 

 

    

 

 

Tree House

   

↗海邊其實離我們的宿舍不遠,第一天我們走鄉野小路到海邊大概十分鐘內可以抵達

這天我們要用餐的Tree house是一間傍樹而建的餐廳

裡面賣的料理大多偏西式

 

 

  

  

  

↗Menu看起來大概都是比薩類或是義大利麵

大部分都圖文並茂所以其實滿容易理解

 只是有些會用TAGALOG菲律賓當地話編撰所以需要詢問一下服務生

 

  

 

   

↗我們order了芒果果汁

菲律賓的芒果比較小也多纖維也偏微酸一點,比較不像台灣的芒果這麼大又甜

但還是香味十足的

 

 

   

  

↗我們order了總匯比薩和一個老闆推薦的料理

老闆推薦這道料理很多人台灣人都喜歡

 所以我們聽從了專業的建議點了一道看起來很像雞排的料理

 

 

 

↗我們點的總匯比薩還不賴

酥脆有咬勁起司也非常濃厚

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上面的橄欖味道,對我來說味道有點太辛辣了

 

 

 

     

↗這道料理菜單上寫的烤牛肉with 麵包

不知道為何來了塊類雞排的肉塊

一切開原來是炸牛肉排((台灣人超愛吃炸雞排難怪老闆會說台灣人最愛點這道,大概因為長得很像雞排

但是OMG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令人害怕的牛肉料理

牛肉腥味很重很且又乾,感覺是絞肉打成的肉排

((此刻我已在心中瘋狂吶喊拜託不要這樣對牛肉!!!直接BBQ牠就好了啊!!!why!!!我要崩潰了

最後我們吃不完帶回家隔天回炸一次結果腥騷味更重((整個崩潰again

 

 

 

   

  

↗除了炸牛肉排很令人失望之外聽說其他Tree house的料理是很獲好評的

避免雷到大家,記得點餐前再三確認你的料理

 

 

Crazy crepes

  

Crazy crepes大概就是像台灣的可麗餅

不過他們的皮比較偏軟有點像是軟式鬆餅的口感

有大概十幾種口味供選擇

也可以選擇冰淇淋口味

 

 

  

  

   

↗我選的口味是Banana Mango香蕉芒果口味(105p)

中間淋有一點芒果醬汁

嚐起來跟台灣硬式可麗餅酥脆口感完全不同

菲式可麗餅則是非常鬆軟,size也比台灣小了一半

 

 

  

  

↗ 剛好這天路邊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有女孩穿著類似伴娘服的服飾

站在簡單搭建的白色布幔舞台旁

也許這幾天剛好有婚禮要舉行吧

想想能在長灘舉辦婚禮也是件非常羅曼蒂克的事情

在這裡每週都有新鮮事發生  

 就繼續期待我的長灘島小遊學生生活囉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