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2

↗有時候的午餐廚師都會做小蛋糕給大家當作小點心

這天的蛋糕是香蕉口味

味道很清香口感鬆綿我滿喜歡的

 

 

↗晚餐主餐是滷排骨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絕大部分時候都在吃香蕉

所以我來到長灘島完全沒有像在台灣會有容易便秘的狀況,完全一路順暢到底

((便祕大概是很多女生心中的痛哈哈

 

 

↗在PE學校裡最多的不是狗反而是野貓

由其實中午大家在餐廳用餐時

貓咪都會在餐桌底下鑽然後瞪著咕溜渴望的眼神盯著我們用餐,熱切的向我們懇求食物

但餐廳有張貼公告是不能餵食他們的,以免他們把餐廳當作聚集地

 

 

↗來到長灘島後,由於有時候假日早上中午太熱不想出門

我們就會在前幾天買一些食材

然後由我這個在台灣很少下廚的人來包辦餐點

第一道我自稱是培根蛋佐蘋果丁 

第二道是番茄醬培根螺管麵和培根玉米蛋濃湯

雖然很少下廚不過真要做起料理來還是有幾分樣的拉哈哈

((尤其玉米濃湯超好喝整個廚藝精進

 

 

 Talipapa

↗再來介紹若要在長灘島購買一些民生用品或是水果蔬菜甚至小禮物、紀念品等

建議搭個tricycle到Talipapa市集

這裡一模一樣的東西絕對比Dmall裡或是沙灘路上的便宜((但還是要慎選拉

Talipapa市集位置在抵達Dmall前就會先抵達

市集裡什麼都賣,舉凡穿的、用的到吃的無一不有,就像個露天戶外市場一樣

 

 

↗這裡有很多賣水果或蔬菜的小販

在長灘最普遍的水果是鳳梨、芒果西瓜有時候還有賣酪梨

但水果價格上我覺得跟台灣滿接近的,沒有特別便宜

可能因為長灘島完全不產任何特產,都是從他島海運來得所以成本都會較高

而且小販其實價格硬,每次我們都只能以量制降買多一點才換到幾十塊披索的折扣

 

 

↗在海灘邊的路上都會有攤販坐著這種手雕木刻品

在一片竹片或木片陶片上刻畫圖騰,有些還能客製化呢

喜歡的捧油還可以做成吊牌、鑰匙圈或是手鍊對飾送給自己的朋友或愛人

還有上面的彩沙瓶我一眼看到就喜歡上

裡面盛裝的是長灘最有名的麵粉沙,然後用彩沙描繪海邊夕陽的風景

用麻繩綁著超有南洋味道,我買了超多個當作送人的小禮物

 

 

 

  

↗還在這裡還捕獲了隻野生小野貓

跟著貓媽媽東奔西跑的他們

 有看到剛來一個禮拜時我的手有多麼白皙嗎

接下來的日子我真的開始曬黑到骨子裡了救命

 

 

 

  

↗這天的夕陽也是超正點的

不管看了幾天的夕陽都不會膩

因為每天的夕陽和雲層都會呈現不同的樣貌、不同的顏色

在17:30-18:30之間坐在沙灘優閒看著夕陽變換

真的會覺得時間及一切都慢了下來,而當下我就只需要靜靜享受這個時刻就好

 

 

↗這張拍的落日餘暉我非常非常喜歡

船舶靜靜的停在平靜無浪的海岸旁

橙黃色的夕陽映照在水平面上呈現溫暖的倒影 

如同只有在畫中才能看得到的景象一樣,異常美麗

 

 

  

  

↗在我用全景鏡頭拍攝的不同時間內,夕陽漸漸沉沒在長灘的海平面下

取而代之的是沙灘旁的商店紛紛點起一盞盞如瑩火般的光

這時捕捉到的海岸風光和商店的微微燈光,呈現的像是完全不同兩個世界的光景

當長灘沙灘上的燈火點起,這時輪到不夜城長灘島上場了,連夕陽都必須要讓他三分

 

 

↗在沙灘路邊會看到有一灘是專門在幫人做畫在t恤上的

用的應該是水彩原料

真的將長灘的風景畫的美麗且色彩豐富

但是我想這樣髒了應該就沒辦法下水洗了吧

 

 

 crafts of Boracay 

↗Dmall後門有一家綠色的crafts of Boracay

 長灘大型又有冷氣的超級市場不是很多,dmall旁的這家算是很經典了

基本上想買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買到((我超愛在這裡買飲料

這家價錢還算普通過得去,但是後面Serea後面再來介紹一家當地人買東西的超市

 絕對便宜!!絕對不讓你買貴!!

 

 

 Palassa spa

↗我來的這間Palassa spa位於Station1-2間

Palassa spa算是長灘最多家的連鎖spa,總共有5間,還外加一個外於bulabog beach的度假村

由於我沒做好功課所以沒有去到外在海岸邊的分店

((聽說海岸邊的海可以邊遠眺海景邊按摩,根本超享受

反而來到了位於Main road裡的,有點可惜,算是我的長灘流浪行遺珠之憾之一

 

 

↗按摩的地方在二樓

然後比較不貼心的是他們是男女全部共處一室的

打開門後大概有十幾張床並排,按摩師擠到連轉個身都很難

只有單薄的簾子可以遮蔽,從大門進去我們的位子在最裡面

走到最裡面都已經可以把大家的部分身體看光了((幸好是沒人裸體不然我就要回去洗眼睛了

 

 

 ↗按摩的力道呢我覺得滿痛的又滿爽的((可能是因為我又說用力一點沒關係

然後我嚴重懷疑幫我按摩的是男扮女裝,雖然他整個人很瘦小但是聲音實在有粗,太好辨識了哈哈哈

每次他幫我按摩腳底板時我都痛到要在自己內心的小劇場尖叫好幾回,整場按摩眉心冒汗,冷靜不下來 

 總評就是:按摩的手法和力道都還OK,只是整個環境沒有Victoria otega spa貼心舒適

(Victoria otega spa介紹請點↙)

#‎長灘島Boracay遊學渡假31天#DAY7 舒舒服服來場Victoria otega spa+打開落地窗就能跳下泳池的Ocean club♥ 

推拿和指油壓綜合上費用還比Victoria 貴要400p,但建議大家5點前來Palassa,因為每天5點前有折扣是300p喔!!

 

 

↗然後Serea在長灘在市場買綠豆自己回家煮

因為這裡的食物實在太燥熱真的會狂長痘,為了痘痘不要來,來點清涼的比較退火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煮綠豆湯,然後還超好喝((不得不歐露表揚一下自己

 

以下是阿基師超省瓦斯超簡單綠豆湯教學:

步驟1: 綠豆清洗乾淨後泡水,先將懸浮在水面上較輕的的壞豆剔除

步驟2: 將綠豆泡水靜置1-2小時後,開中小火蓋上鍋蓋開始煮綠豆計時煮30mins

步驟3: 30mins時間到關火,蓋鍋蓋悶30mins

步驟4: 悶完30mins後重新開火蓋鍋蓋煮30mins,時間到關火,最後再加糖拌勻就可以上桌拉(太早加糖會需要更久時間來煮)

 

  喜歡文章的捧油記得要來按個讚+推喔!!!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