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相信一定已經很多捧油們都已經聽過了 我就不用替他們假熱情做宣傳

在我還沒有幸見到它廬山真面目前 還以為是顧目啾的

在逢甲大學時期還沒吃過這間冰店的大概只剩我這個宅女

雖然姊看起來一臉很愛玩 很晚睡 但其實是個老宅女沒事只想躺在沙發上轉整天的電視

而且大概10: 30就寢

 

宮原眼科原名為宮原武雄氏眼科醫院,創立於1930年代日治時期

是當時台中是最大規模的醫院,創辦人為日籍宮原武熊醫師日本鹿兒島1874.1.13出生

台灣光復後,宮原武雄遣返日本,宮原武雄氏眼科醫院沒入政府資產(

1956年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用宮原眼科醫院做為工資抵償,宮原眼科易主。

後來數十年,宮原眼科建築歷經921地震摧殘、卡玫基颱風肆虐,

讓整棟建築殘破不堪,嚴重損毀,至此被閒置多年,成為荒涼的破舊老屋。

 

2010年,台中鳳梨酥名店-日出購入建築,重新整建裝修,內部全部改建,

外觀保留部分元素及騎樓,並保留「宮原眼科」招牌,成功將老屋命運重塑,

改為販售糕點、飲料、甜品等精緻商業空間。

(以上敘述來自-旅遊資訊網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859.html)

 

  

  

看到滿滿的人潮沒 排列的對伍已經是排到轉彎處看不到盡頭

台中又大部分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排隊真的是會讓人很容易燃燒肚子裡的那把火

但是店員很貼心的先倒了涼茶讓排隊的客人消消暑 也會先拿menu讓客人挑選

由於假日只要是熱門景點人都是都是滿到爆炸 我們也只能不斷的拍照來消磨時間

 

店員們的服裝超級可愛 像極了日據時代拿著教鞭留著小山羊鬍的日兵穿的服裝

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但我想其實那應該是醫護兵或是童子軍之類

 

排到內部的時候才發現好多種選擇啊!!! 眼花撩亂的完全不知道該吃哪個口味

看來他們真的是心機預謀大眾們吃完冰就得去看眼科((一種眼花到快出現飛蚊症的概念

光是巧克力就有 18種 不同苦甜度的口味

到底是要來幾趟才能吃的完!! 是說又沒有可以一次來個18球的選擇

 

  

我們點了66%花果愛爾帕蔻+半夢半醒之間  老實說他上面寫的menu我沒有幾個看得懂

絕對不是姊理解力太差 實在是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菜單阿哈哈

反正巧克力冰淇淋就是照你想吃的苦甜度點就對了

茶冰淇淋也是覺得有順到你的眼或是江蕙有唱出你的心聲就點  ((看來我點半夢半醒之間 大概是淺意識極度渴望酗酒成癡這樣

至於水果冰淇淋如果你點不出來那姊只會嚴重懷疑你的智商

 

配料們又是一個眼花到脫窗的概念

我們點了配料巧克力雪球*2+乳酪蛋糕*1 ((最有名的鳳梨酥我竟然沒點我是瞎了眼嗎

另外的朋友們點了乳酪蛋糕*2+7號鳳梨酥*1 ((忘記他們的冰是什麼了我真不專業

巧克力雪球吃起來就是 酥酥像手工餅乾沒有什麼味道 乳酪蛋糕很意外的吃起來有點鹹

應該是為了搭配冰淇淋特別做些改良的吧

 

  

再來我們來看個內部裝潢 非常的巴洛克式風格

像極了哈利波特的城堡有種奇幻魔力的風格

尤其整棟建築物挑高光線呈現黃暈色 讓人覺得更有種神秘的氛圍

 

 還有巧克力專區 片狀的巧克力加上混合餡料讓人覺得非常有質感

用料也非常實在飽滿 拿來送禮也很有面子

 

做成999.9純金金條的鳳梨酥 送給長輩最適合了

想要巴結男/女朋友的爸媽又覺得送鳳梨酥太normal了可以考慮這兩款

一切暗示不言中阿~~

 

宮原眼科主要有非常多 非常多的伴手禮((為什麼要用兩次形容呢大家看了照片就知道

種類多到又是一個不把你搞到不出現青光眼不行的步調

 

  

來台中玩的朋友如果不知道要帶什麼伴手禮回去的話可以考慮到他們家逛逛

包裝都非常復古精緻又懷舊 讓人覺得回到美好年代

來這只要抓住一個重點:

就是耐得住洶湧如海浪般的人潮一波波向你不斷推進就好 因為前進一步都是一種折磨阿!!!

 

這也是伴手禮呢 用書籍來隱藏其中的甜品真是非常趣味的一個概念 ((愛吃就愛吃裝什麼正經八百

今天知性的想看哪本書就抽哪本吧!!((應該是想吃哪本才對吧

 

還有非常多種類伴手禮姊實在沒有辦法一一拍攝

因為每一櫃前都有店員如果我只拍不買我怕他們會覺得我很礙眼會來我十個白眼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自己來看看優!

 

   

也有可愛的小角落可以拍拍照裝裝書卷氣質呦   

 

未命名  

 

餐廳哪裡找呢:

店名: 宮原眼科

電話: 04-22271927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業(開放)時間:早上10:00~晚上22:00

飲特色:販售特產如土鳳梨酥、乳酪蛋糕、太陽餅、牛軋糖、茶葉、冰淇淋、茶飲等各式點心            

網址:http://www.miyahara.com.tw/index.html

 

 

喜歡文章的捧油記得要來按個讚+推喔!!!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