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回到台灣三天了有種從天堂跌回地獄之感

最大成分大概就是因為Serea爸媽一直在旁邊無時無刻碎念的關係哈哈哈

在長灘島都沒人管我垃圾有沒有丟碗盤有沒有收電視電腦看幾小什麼時候上床夢周公

難怪覺得愜意輕鬆((原來我是想逃避父母

 

 

  

↗這一天是禮拜一第一天要去上課的日子

大部分開課日都是週一,學生都會提早於週日先到宿舍報到,每天9點上課,一堂課50分鐘

而我因為要切較便宜機票所以週六就先抵達了,至少有多一天的休息時間

早餐是吐司果醬和蘋果配牛奶吃得很簡單

 

 

 

↗要出門或下山我們必須經過這段好漢坡

我覺得這是我在長灘過得很爽卻也沒有變太胖的原因,因為坡度實在很陡

尤其宿舍的學生每天上課都要爬坡((爬完汗衫都已濕透淋漓

 

 

↗這間就是我所就讀的學校: Paradise English,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現在他們有推出中文版網頁非常容易閱讀

http://www.synka.jp/ParadiseEnglish_TW/

 

當初在找遊學時原本也有想選位在宿霧的日式管理QQ English seafront學校

這所學校有兩個校區,一個在市區一個位於海灘區

我本來在考慮的QQ English新開設的海灘校區,設備非常新穎,餐點為日式,課程較密集並有自己的海灘,很渡假飯店式的學校

只是由於QQ English比較偏商務人士進修,價格相對長灘更貴,而我著重的是度假氛圍

不想太制式的被管理約束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長灘島的Paradise English

QQ English seafront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以下學校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ypaHrN43U

 

 

↗爬到最頂可以看到一到綠色大門

這就是我們的homestay

 

 

   

↗homestay我是住校長的家

因為當初學校宿舍房間不夠所以只能被分配來這裡

其實homestay還挺不賴的,房子很大沙發很大離學校又超近((大概不用十秒就到家了超適合我這懶軟人

包三餐,還有保母會幫忙洗碗,準備早餐,洗衣服摺衣服

只是價格貴了學校宿舍兩倍,是唯一不優的地方

 

 

↗學校和校長家只隔了一道竹圍巴

跟我一起進學校瞧瞧吧

 

 

  

↗學校的校長是加拿大人

剛好7.8月他們帶著家人去加拿大渡假了

所以我都沒有機會見到他們

聽說學校的成立是因為校長希望能讓兒女在長灘島上學而設立的

最後演變成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參加的遊學學校

 

 

↗學校有個小型籃球場

 

 

↗還有戶外吸菸區

 

 

↗午餐大部分都是很混合式的料理

沙拉馬鈴薯/泡菜煎餅/咖哩雞/巧克力蛋糕/蘑菇濃湯

學校營養午餐雖然很簡單其實都很好吃的也很合我們口味,每天也都會有湯品或是提供水果或蛋糕

每週會有兩次提供果汁飲料,吃完都可以再續

不需要擔心會吃不習慣或吃不飽的問題,大部分的學生都很喜歡

只是有時候湯品或菜餚會過鹹或過辣

 

 

↗交誼廳和福利社

 

 

↗下午下課時我買了兩個馬芬,巧克力和椰子馬芬

一個都是35p超厚實濃郁

尤其椰子口味我超愛的,脆脆的糖霜超美味

 

 

↗這是1對1的教室

會有菲籍老師來跟同學進行1對1教學

基本上老師會按照你覺得比較需要加強的部分進行教學

加強談話口說的能力

但由於我不太想上課很想瞎聊,以至於每次到課程的中後段我都開始跟老師拉低賽

 

 

↗基本上一個月Paradise English學校會安排3本課本給我們並附送一個書包袋

書籍分別是文法/對話討論/閱讀

在正式上課前第一天到學校報到的早晨會進行紙筆測試考試和對話分級,下午才會開始上課

課程總共分三3個級別,我的是level2,大概就是中級

我還記得老師說我的程度ok,對話都能了解,只是用英文對話時說說話的速度太快且字彙量不夠

導致我想對答時,字彙卻說不出來,所以他建議我說英文時速度放慢一點

 

 

↗這間聽說是位藝術家的房子

超級大而且還是地中海風格建造的

就座位在學校隔壁而已

 

↗校長家內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超大雙人床躺椅

躺在這上面看電視喝飲料超爽的

完全會感概「這才是人生哪!!!」

 

 

↗開放式廚房什麼都有

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果汁機/咖啡機/攪拌器

 

 

  

↗我的臥室在一樓

每天三點下課回家最爽的就是把冷氣給他催落去

然後立刻倒頭就睡個午覺

 

 

↗管家每天都會進來幫我們摺棉被,被單都還會換花樣

每週都會換枕頭套床單,其實非常乾淨,甚至比我們住家裡還多工

床的軟硬度也剛剛好非常舒服,不像我在台灣家裡睡有時候還會有失眠或是作夢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放鬆太愉悅沒有壓力總覺得這裡什麼都很美好哈哈哈

 

 

  ↗大廳有一處全部都是擺飾品

可以猜到應該都是校長環遊世界所留下的紀念

 

  

↗一樓窗外的陽台有著躺椅

可以在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曬曬太陽

風景也很寬闊,可以靜靜眺望遠方或是看著朝陽冉冉升起

 

 

  

↗因為我的訂餐裡有包晚餐,所以晚上要到學校用餐

晚餐時間很早,大概都是16:50就開始,超過17:10飯菜還會被收光

所以睡完午覺起床後手腳要快一點

Paradise English是間很彈性的學校,關於每日餐點可以自己選要包中餐還是中.晚餐(但假日是不供餐的)

 上課課程也可以選要3堂/天,5堂/天或是6堂/天(選3堂及5堂內含1堂1對1課程,6堂內含2堂1對1課程)

他們的網頁也都將所需費用價目表標示得很清楚,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網站參考

 

 

↗晚上我跟著同學們一起去長灘島非常有名的Mandala spa參加Zumba課程

Zumba課程有點像是柔軟度及肢體協調律動的課程

 一個課程大約1個半小時只要50p!!!!!你沒看錯不是500P是50P!!!((請乘以0.77就知道換算成台幣有多俗!!!

這種價錢在台灣要上一堂舞蹈課根本就不可能啊!!! 除非那老師鬼遮眼或是菩薩心腸轉世來著

長灘島小遊記第三天就記錄到這

回到台灣網路根本跟神速一樣,相信我可以趕快把我的小遊記分享給大家吧

 


 

 

對於課程和餐點住宿選擇,以下是我個人小小分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囉:

 

課程:

 堂課(9:00-12:00),兩堂團體課堂1對1課程:較推薦比較偏向渡假取向的人,中午就上完課下午可以到海灘或飯店放鬆逛逛或是做個SPA,

或是進行動態水上活動等,晚上則可以在外面餐廳吃晚飯(長灘有很多餐廳都超好吃)時間上來說非常充裕,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很適合比較獨立自主並希望來長灘好好渡假休息並且享受體驗所有生活的人

 

堂課(9:00-15:00),四堂團體課一堂1對1課程較推薦想邊渡假但也想增強英文能力的人(或是怕無聊的人),我是選5堂課我覺得還算剛好,

由於3點下課至少可以休息一下再去海邊看個夕陽時間上來說還算勉強充裕,可能比較適合台灣的學生因為比較中間值,因為很多學生其實都不太喜歡上太多課,但又不敢太閒

 

堂課(9:00-16:00),四堂團體課兩堂1對1課程較推薦真的想在英文會話能力有所進步的人,因為一對一課程是增強口說能力最好的機會,可

以在過程中不斷因為強迫對話藉以讓自己習慣口說英語,但缺點就是下課後想要參加戶外活動時間上會較困難,可能頂多就是去看個夕陽或是游個泳

 

 

用餐及宿舍:

 包中餐及住學校宿舍/飯店: 大部分學生都是這種,早餐可以自己去市場買東西在宿舍做早餐,但是缺點就是若忘了買東西可能就沒東西吃,

(因為學校離市區真的有點距離,附近完全沒東西吃),晚餐每天要特地到市區去用餐,交通花費較高,

如果是喜歡交朋友或怕寂寞的甚至是想省錢的建議一定要選住學校宿舍,絕對可以交到很多朋友,而且出門活動都不需要擔心沒有伴,費用也相對最便宜,

若你喜歡有私人空間,也比較講究居住品質就可以選住飯店,但因為飯店都距離較遠,上課基本上可能都要坐車來回且飯店費用可觀因此住飯店費用是最高的

 

包中.晚餐及住學校宿舍或homestay: 選這種用餐方式其實還滿建議的,不用特地至市區用餐,比較省錢,因為長攤的觀光發展很完全,

當地不錯的餐廳價位都不便宜,甚至有些餐廳料理CP值並不高但價位卻比台灣還貴,所以有包晚餐其實比較省錢,而homestay價位則是次二高的。

 

包早.中.晚餐homestay:包三餐的方式適合年紀較小的學生或超懶的懶人,只有住homestay會包三餐,宿舍及飯店是完全不包早餐的因為作息是跟著別人家的,

通常中餐在學校用餐而早晚餐會在家裡用餐,這種方式其實最省時省力又簡單方便,不需要出門買早餐或是在市區花錢吃晚餐,但若有想要體驗長攤美食的就比較不建議,

因為當想要到餐廳用餐時就得放棄學校餐點,還滿浪費的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