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要去遊學時都疑問為什麼要去菲律賓呢?

學回來的英文會不會都帶菲律賓腔呢?那裏很危險﹐竊盜很猖獗或是很落後等等這種想法

但其實若所有事情預先設想太多﹐可能一輩子我們都會躊躇不前猶豫不決

等到年紀到了後才後悔沒有努力嘗試過﹐我不想要這樣我想要改變想要生活多點衝擊

所以其實我主要是去渡假而學習英文為輔

畢竟只有渡假可能很快就會無聊﹐而且也沒辦法擁有這麼多不同國籍的同學來增添生活的色彩

而且現在菲律賓遊學很熱門﹐因為價格相對便宜﹐而提供的生活環境跟開發完成國家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說老實話就是沒錢哈哈哈﹐因為小資女去不了歐美遊學兩個月

 

我特別喜歡海島國家喜歡享受陽光沙灘海﹐雖然生活機能不比都市

但在這種地方生活簡單平靜步調緩慢﹐我認為能沉澱心靈才算得上是渡假

而若只是去渡假想必需要花很多錢在住宿和吃飯上

但選擇讀語言學校平日天天有供餐﹐宿舍天天有人打掃弄早餐

方便又簡單WHY NOT?

從自己決定→準備→出發我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很匆促也很突然但就是說走就走這樣人生才有趣吧!

於是我一個人就背著行囊踏上人間仙境-Boracay 長 灘 島

 

 

↗在分享我在長灘島Boracay遊學渡假31天遊記之前

先說說我行前準備了哪些東西到長灘島去吧!

是說Serea本人滿囉嗦的跟個大媽一樣出門東西絕對都要帶超齊全

不然就會超 沒 安 全 感((這就是為什麼我的包包總是那麼消勒重跟磚塊一樣的原因

由於秉持著一個勤儉持家好媳婦的概念((怕當地東西用不習慣的想法和可能會被薛翻

所以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是帶平常慣用的去﹐還好我神預知行李絕對過重加買到30kg不然我大概要被罰錢了

 

 

  

    

↗想說去一個月應該基本上東西都帶一罐是嘟嘟好的

首先是

1清潔類:

洗髮精/洗面乳/眼唇卸妝液/卸妝液/身體皂/牙刷牙膏/隱眼藥水/隱形眼鏡

這些東西還好我都有帶﹐因為我讀書住的homestay校長家是沒有提供這些盥洗用品的

 

 

2 輔助清潔類:

保養化妝棉/卸妝濕敷化妝棉/衛生紙/濕紙巾

衛生紙的話也建議可以先帶一部分用完再去買

因為校長家公共區沒有提供衛生紙只有提供廁所紙巾

 

 

3 保養品:

化妝水/精華液/精華霜/保濕泥膏/蘆薈霜/護髮油

保養品這種東西還是建議帶自己習慣用的去﹐長灘島是沒有什麼屈臣氏康是美的

由其我個人肌膚很敏感又外油內乾﹐跟個大少奶奶一樣很難伺候

 

 

  

 

4 防曬類:

防曬乳/防水防曬乳/臉部隔離霜/保濕面膜

長灘的太陽其實還滿曬的﹐建議若要待超過兩週以上的至少要帶4罐防曬乳可能才夠((我只帶三罐還真是太少了

我來了一週左右還沒去海邊做日光浴﹐光走在上課的路上就已經有點曬黑了

 

 

 ↗5 清潔類:

棉花棒/口罩

口罩大概就是搭機的時候用

尤其我第一天搭機到馬尼拉要轉機到卡利波機場的時候還在機場過夜﹐超 級 累

還好口罩陪我度過了狼狽的一夜

 

 

↗6碗筷類:

剛好我們住校長家鍋碗瓢盆湯勺刀叉應有盡有用完還有管家會幫忙洗﹐其實根本用不到

但是如果是住學生宿舍的就會比較建議要帶

因為若有要買泡麵類的東西帶回宿舍煮就可能會需要用到

 

 

   

↗7藥品類:

女性補品/防蚊液/腸胃藥/過敏藥/喉糖/暈車暈船藥

因為要上課所以帶了好久沒帶過的鉛筆盒

還有即時分享用的筆電((但其實學校這邊雖然有wifi 但是速度超 級 慢而且也非常不穩有時候家裡還會斷電

因為太多人在使用了 所以基本上沒辦法很即時的分享長灘島日記給大家

 

 

↗飾品類:

 來到海島國不帶點虛華的配件怎麼可以呢!!!

我已經盡量減少攜帶的飾品量了

 大概就是各一隻手錶/墨鏡/造型眼鏡/手環/手鍊/戒指/項鍊

戒指因為我新買的有選擇困難 難以抉擇要帶哪一位出場所以就通通帶出場了

 

 

↗衣服:

我在整理衣服時超難決定要帶哪幾件去((二度選擇困難

超想帶一堆美麗海島度假風的衣服去啊!!!

後來想想還是帶不怕擠不怕皺的棉質或雪紡類

 

 

  

 ↗泳衣/睡衣:

基本上我們住的校長家有兩個Nanny一週會洗2次衣服(禮拜四和日)

洗完還會摺好放在床上((整個在過大爺的生活

每天還會幫我們整理房間折被單

而這邊的天氣沒有像台灣這麼潮濕其實不太會流汗

也沒有比台灣炎熱 晚風吹起來甚至都是涼的﹐所以其實可以不用帶太多衣服

但我個人很虛華所以行李箱都有半箱都塞滿衣物鞋子

我已經來近10天了長灘島太美時間過得太快 

就跟著我的日誌慢慢體驗我的遊學生活吧

 

 

 

 

 

 

Serea Hsieh
           擷取.PNG          
建立你的名片貼

arrow
arrow

    Ms.Nonsens-Se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